Eiko

凑近耳边是爱的呢语。

【郭蒲】他|01

*阅读提示:


郭蒲only,私设很多,蒲偏病弱美人设定。

小长篇不定时更新,欢迎订阅合集。

勿上升正主,ooc算我的,融梗撞梗算你抄我^^


以上可以接受下面正文。




“灵魂契合的人,相逢即永恒。”




蒲熠星和郭文韬相识是在一年盛夏。

  

炙热烈阳透过窗帘洒进洁白的病床,蒲熠星侧着头,目光落在窗外的风景。

  

海水席卷些许贝壳扑打在岸,沙滩上是欢声笑语的人们。天色渐暗,太阳微微隐入海中,留下美丽的夕阳。

  

“蒲哥!”蒲熠星闻声收回目光,看向病房外的少年:“九洲,你来了。”唐九洲探出个脑袋,抬起手臂给他看手上的便当盒:“我给你带了晚饭,表姑他们说今天不来看你了,因为蒲钺闹着要去海边玩。”唐九洲自然地走进来坐在病床边,嘴里念念叨叨的,“那个蒲钺也真是,我觉得他就是不安什么好心,明知道蒲哥你……”话音未落,他像是想起什么般,顿时熄了火。

  

蒲钺啊……蒲熠星也愣了愣,脑海中浮现出的是与他十分相像的身影,唯一不同的是左手腕的痣。他与自己的这位孪生弟弟关系可谓差到极点,自幼父母就偏爱他,什么都想着他。偶尔亲戚也打趣道,这个家里似乎没有他蒲熠星的存在。

想到这,蒲熠星垂下眉睫,下意识地看了看左手腕。

  

要是我这里也有一颗痣,是不是也能得到那些宠爱?

  

“蒲哥?蒲哥?”唐九洲见蒲熠星许久没说话,伸出手在他眼前晃着,“蒲哥,你怎么了,是不舒服吗?”

  

蒲熠星换上自己原来跋扈的那一面,笑着回答:“哪有哦,你蒲哥只是在想事情。来,给我开!”他指了指饭盒,一脸傲娇猫猫模样。

  

“得令!”唐九洲十分配合地给蒲熠星打开饭盒,打开里面清一色都是蒲熠星爱吃的。

  

蒲熠星看到不禁笑出声,他觉得这样一直过下去也挺好的,至少不是没有人关心他。

  

出于蒲熠星家里总是给唐九洲家里施压的缘故,他也没办法待很久,临走之前他还不忘他蒲哥,一脸不舍:“哥我走了啊,有事就给我打电话,我随叫随到。”

  

蒲熠星装作不耐朝他摆手,乐道:“你哥我能有什么事,倒是你哦,有事没事就往我ze里跑,快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唐九洲在一步三回头中离开了,病房重归宁静,蒲熠星略微迷茫地倚靠床背、思考着接下来应该做什么,他又望向楼底下波光粼粼的海面,抿了抿唇。

 

当脚踏上柔软细腻的沙子时,蒲熠星还有种不真实感。

  

没错,他从病房里面逃出来了。

  

这应该算是他活了十几年中做过最大胆的事情吧。蒲熠星这样想着,边哼着小曲边往海水边上走着。月光倾泻而出,今晚的夜空似乎格外明亮,不同以往那般乌漆漆一片,倒能看见几颗星星。

这时,蒲熠星隐约瞧见不远处坐着个人影,他好奇地往前走去,鼓起勇气和你那个人影打了个招呼:“…你好?”人影应声回头,对上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脸,蒲熠星先是一愣,然后很快反应过来,“你也是来海边看星星的么。”招呼都打了,只能硬着头皮尬聊了。蒲熠星紧张地揪紧衣角,身子紧绷,跟第一次见生人的猫儿一样。

  

“嗯。”郭文韬简单应了一句。他本身自己就内向,遇到蒲熠星这种突然和他搭话的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  

气氛安静下来,只能听见些许风声以及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,两人都不太自在地站着,蒲熠星装若无其事般瞥了一眼郭文韬,发现他手边放着一本三体。一个话题在蒲猫猫脑海中浮现出雏形,他用白皙的指尖指了指,问道:“你也喜欢看三体么?”

  

“不是,我随便看的。”郭文韬的回答让蒲熠星哑口无言,他张了张唇,最后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  

他们就这样安静地坐在一起,千言万语化作阵阵海风,无人知晓两人内心深处悸动。

  

“糟了,我得回去了。”蒲熠星蹙眉,胃隐隐约约的疼痛让他不由弯下腰。他身子愈来愈不好了,从之前健健康康啥事没有,到后面胃痛反复体虚病弱。外人都说是他娘为了蒲钺对他做了什么手脚,但蒲熠星不怎么在意,他也懒得去在意了。

郭文韬观察到蒲熠星神情恍惚,见他弯下的腰连忙上前扶住,将他手臂搭到自己肩上:“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蒲熠星摆摆手,示意郭文韬放开自己。

  

郭文韬见状松了手。

  

蒲熠星头也不回地往前走,步伐略微踉跄,他举起手臂往身后挥了挥,郭文韬听见他说,下次见。

  

郭文韬站在路灯下,瞧着蒲熠星融入那片黑暗中,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回到病房后,蒲熠星无疑被护士数落了一顿,他微微伸舌小声吐槽:“我都好久没出去了,还管我这么严哦……”护士见状也无可奈何,留下一句下次不要再乱跑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蒲熠星躺在床上,鼻尖萦绕着消散不去的檀木香,他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个人。月光模糊了他的身影,眼眸深处的爱意像似要溢出来,他朝蒲熠星伸出了手蒲熠星正要抓住回应时。

  

梦醒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556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